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科博会开幕 2200余项展品线上就能“打卡”
2021年09月09日 09: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绵阳9月8日讯(记者 何佳欣 杨宗友 摄影报道)没有鲜花与焰火,采用全息成像、裸眼3D等新技术,以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演绎出一个尽显科技范、史诗感的“炫酷”开幕式。9月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隆重开幕,一大批中国科技成果集体亮相。

500余家知名企业“云端”展出2200余项展品

  本届科博会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进行。“2021年第九届科博会云展览馆”已于9月8日零时正式上线。云展览馆由云展览序厅、创新引领馆、合作共享馆、区域协同馆、科技赋能馆等组成,500余家知名企业,将展出展品2200余项。

1个主论坛、2个分论坛 搭建高层对话交流平台

  据介绍,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届科博会论坛活动选题将围绕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和四川省及绵阳市产业发展特点,邀请政产学研等领域精英人士开展高层次交流对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和战略方向。

  主论坛围绕“凝聚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主题,9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将分别在航天科技、信息技术、区域协同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研讨交流,将为大家奉上一场科技创新思潮的盛宴。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围绕“技术创新·赋能新材料”主题,6位院士专家将在新材料技术创新领域发表主旨演讲。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围绕“多元显示·多彩世界”主题,8位行业领军人物分别开展“智能制造与显示技术:典型应用与发展趋势” “基于Micro-LED的高度集成半导体信息显示”等主题报告。

1600余家企业机构进行网络投资推介

  本届科博会还将线上举办网络投资推介大会,为各方搭建交流推介、合作洽谈、项目签约的平台。1600余家国内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届时将参加网络投资推介大会。绵阳市、德阳市、自贡市、广安市、攀枝花市等市(州)还将进行投资环境推介。

  主宾国匈牙利携9个方面前沿尖端科技产品线上参展

  匈牙利担任本届科博会主宾国。匈牙利将组织该国电子信息、智慧城市等9个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产品线上参展。将线上举办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线下举行“科技遇见艺术”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等系列精彩活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