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聚焦尾矿和固废综合利用
2021年09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 (记者 岳依桐 王鹏)作为第十九届“海科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四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7日在成都举行,现场迎来多位业界“大咖”,共论“尾矿及固废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用“智力干货”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九三绿色发展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围绕绿色发展与生态治理、节能环保产业、重大工程等主题开展研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如何推进尾矿污染防治,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磷化工绿色发展有何重要意义?大宗固废在装配式建筑及市政工程中怎样实现更好利用?如何突破磷石膏应用瓶颈,构建长江水系生态健康屏障?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致辞。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论坛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高级工程师郑厚义,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助理尹伯悦等业界“大咖”就上述议题进行深入剖析,干货满满。

  当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致辞。邵鸿表示,“十四五”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转变的关键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触及的矛盾和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

  邵鸿指出,“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已逐步成为九三学社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未来5年九三学社中央在对口四川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过程中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和汇集智慧的一个重要平台。

  图为论坛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致辞表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长江流域保护治理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面临许多新课题新任务,从量变到质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致力科技创新赋能绿色低碳发展。相信本届论坛定会激发真知灼见、形成重大成果。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叶民出席论坛并致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