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四川造”重组新冠疫苗已在日本进入临床试验
2021年09月15日 10: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胡旭阳)9月14日,记者从华西医院获悉,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已经在日本进入临床试验。据悉,长崎大学与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TRI)合作推进该疫苗在日本开展临床试验的工作,认可了该疫苗安全性和稳定性,8月中旬获得了日本厚生省PMDA(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机构)的批准并已经顺利开展临床试验。

  此外,该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正在墨西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肯尼亚等国家顺利推进。

  据了解,成都威斯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成大规模生产基地,可实现重组新冠疫苗的产业化生产。该公司现有近300人,拥有具有丰富疫苗生产经验的生产团队,完善的质量控制及保障经验的质量体系团队,以及具有丰富疫苗市场推广与销售经验的商业运营团队。除了上述的新冠疫苗外,正在有序推进针对突变株的二代新冠疫苗、重组多价流感疫苗、肿瘤疫苗等多个创新疫苗产品。

  (图片来自华西医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