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成都日报

成都医学城获评“国字号”示范基地
2022年03月22日 09: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 (记者 刘泰山)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共有33个示范基地入选。成都医学城成为该批名单中成都市唯一、四川省仅有的3个产业园区之一。

  据悉,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名单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本次入选的产业园区分为特色和优势两类,成都医学城此次获评的是特色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即专业化细分领域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成都医学城产业加速聚集,目前园区已聚集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510家,“6类500强”和医药工业百强企业11家。医疗服务机构汇聚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四川省康复医院、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康复医疗中心等61家。在创新驱动方面,目前成都医学城在研药械品种1104个(进入临床阶段的I类新药34个),在产药械品种318个。此外,成都医学城已建成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研发中心、188个省级研发平台,42个公共技术平台;在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5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