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注册超过108万人 49个新(改)建场馆全部完工
2022年03月19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大运会倒计时装置跳向100天。 贺劭清 摄

  (成都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注册超过108万人 49个新(改)建场馆全部完工

  中新网成都3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1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目前,成都大运会已完成火炬发布、吉祥物征集等89项筹备主事件,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超过108万人,49个新(改)建场馆全部完工,18个比赛项目竞赛主任已选派到位。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是中国西部城市第一次拥抱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夏季大运会。

  3年多来,成都按“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努力把大运会办好办成办出特色。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一大批场馆经过改扩建,面貌一新。目前,成都大运会的49个新(改)建场馆已全部完工,场馆的功能硬件和服务软件全部达到国际比赛水准,大运村运行体系和功能支撑已经成型。

  成都大运会场馆。 安源 摄

  截至目前,成都大运会已完成火炬发布、吉祥物征集等89项筹备主事件。志愿者招募方面,大运会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超过108万人。到大运会举办期间,成都的热门商圈、旅游景区、公园绿道、交通枢纽、社区街道等地方将设置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开展赛事咨询、翻译引导、城市宣传、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到大运村、主媒体中心、比赛场馆、机场、车站等64个志愿服务地点,在体育竞赛、场馆运行、对外联络等志愿服务领域中各司其职、全力以赴。

  疫情防控方面,成都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正全力筑牢赛事安全屏障,形成安保工作总体方案,细化覆盖闭环内外的管控应对方案,制定“一赛一策”“一馆一策”防疫细则,实施智慧治理科技应用项目,逐步构筑起坚实安全办赛防线。

  在衣食住行方面,成都组建了一支跨领域、跨学科的专业化餐饮服务队伍,引入具有国际一流赛事服务经验的餐饮服务商为本届大运会提供餐饮服务。运动员菜单已提交国际大体联。在运动员菜单设计上,中餐和国际餐“三七开”。串串香、回锅肉、宫保鸡丁、龙抄手等川派代表性美食将被摆上大运餐桌。为了让各国运动员也能吃到“家乡味”,菜单上还准备了各类国际风味美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