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平武拍摄到野生大熊猫雪地撒欢画面
2022年03月1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绵阳3月15日电(贾莹 唐雪梅)日前,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木座藏族乡和平村社区保护地在2022年的第一次巡护监测工作中,回收的红外相机拍到一只野生大熊猫在雪地玩耍的画面。

野生大熊猫雪地撒欢。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平村社区保护地供图

  这只野生大熊猫在齐腿深的积雪中尽情玩耍,只见它在雪中转圈撒欢,脸上身上沾满了雪,玩累了打算离开却脚下一滑滚到了雪坑里,它还将脸扎进了雪里,萌态十足,让人忍俊不禁。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只野生大熊猫在雪地里踩着“独木桥”练习T台秀,以悠闲的身姿走出了画面。

  近年来,随着保护工作的稳步推进和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布设在和平村保护地的数百台红外相机捕捉了大量珍稀野生动物活动画面。令人惊喜的是,在此次取回的10个红外相机点位中,全部拍摄到大熊猫影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