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开放大学:6万多名学子完成学业踏上新征程
2022年07月16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16日,四川开放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达州市举行,来自四川各地取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及家人朋友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

四川开放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四川开放大学供图
四川开放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四川开放大学供图

  四川开放大学前身为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如今已走过了43个春秋,为四川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基层、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各类人才。

杨俊辉、王玲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四川开放大学供图
杨俊辉、王玲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四川开放大学供图

  毕业典礼上,四川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俊辉寄语毕业学子们,望同学们能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追梦人和圆梦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赢得他人的信赖和社会的尊重。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友代表简倩茹讲述了开放大学助力她实现从“全职妈妈”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再到四川省第十二届党代表的人生蜕变。“开放大学主动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大力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和农村带头人学历提升计划,解决了基层所需的本土人才培养问题,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实用人才。”简倩茹表示,感谢开放大学让自己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结识了一批良师益友,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干劲更足,信心更强。

  毕业生代表龙爱民称,作为一名返乡农民工,通过在开放大学的学习提升,从建筑工到大货车司机,再到乡村致富带头人,依靠“果林+跑山鸡”庄园农业模式,成功带领家乡群众走上了一条共同创业致富的小康路。“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乡村基层,助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龙爱民称。

  四川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玲围绕“敞开你的心扉,做精彩的自己”主题,寄语61542名毕业学子要开放自己的心态、思维和格局,做一名实干家、行动家,不悔青春、不负韶华。

  毕业典礼仪式上,杨俊辉、王玲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执拨穗礼,颁发了学位证书,教授代表、校领导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