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局首个“一门通办”医院警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5:36来源:成都商报

  6月15日10:30,成都市公安局首个“进驻”医院建立的“一门通办、双语运行”警务工作站在三六三医院正式挂牌成立,为患者和周边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三六三医院警务工作站规划设置了四大类32项窗口(汉藏双语)服务,涵盖身份证办理、身份查询等户籍业务,以及16项证明出具和电子犬证、驾驶证、行驶证换证、交警业务办理、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籍证明、死亡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治安证明出具等服务。

  在医院就医时,常常会发生患者身份证遗失,无法正常看诊的情况,这下有了解决之策。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照相自助、双语标注、专职人员温馨帮助,一脚跨进这个警务工作站,在半自动化运作的机制保障下,15分钟就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出具身份证明文件。

  11:00,警务工作站开始运行,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副局长张屹现场为居住在周边的群众小周办理了首张驾照,又为藏族姑娘小余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