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也能接种疫苗 成都“移动疫苗接种车”上线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38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6月2日,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内,数百名余企业职工积及家属在公交车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成都新上线的“移动疫苗接种车”。

  最近,大家见面第一句可能已经从“吃饭了吗?”变成“打疫苗了么?”为了更好地服务疫苗接种工作,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金牛区疾控中心通力合作,经过半个月的筹划和准备,在6月2日推出了由公交车作为承载主体的“移动疫苗接种车”。

  “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移动疫苗接种车成了集中和固定接种点的补充。该车配备4个疫苗接种台,可同时为多名市民接种疫苗。

  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交“移动疫苗接种车”还将深入企业、街道、小区、学校,真正做到“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