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噪声污染可扫码投诉 2500个工地纳入噪声智慧管理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3:37来源:成都商报

  发现工地扬尘、噪声污染问题,怎么办?“市民只需要扫二维码,施工噪声投诉信息就能直达施工方和工地监督部门,让问题及时得到解决。”6月21日,成都市住建局联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施工噪声防治”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成都已有2500个工地纳入噪声智慧管理,市民只需扫描贴在工地大门口的投诉二维码,就能快速、精准进行施工噪声投诉。

  噪声会干扰人的正常工作和学习,影响睡眠和休息,其中,建筑施工噪声是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据成都市住建局质量和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挖掘、打洞、搅拌、运输材料和构件等产生的噪声都属于施工噪声。为有效减少施工噪声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成都今年将2500个工地纳入噪声智慧管理,在每家工地大门口张贴施工噪声投诉二维码,方便市民进行投诉。

  “与电话投诉相比,二维码投诉的优势是更快更精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投诉平台后,投诉信息会及时发送给施工项目项目经理和工地监管部门,缩短了投诉抵达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单位的时间,提高投诉处理效率。

  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越来越突出的噪声扰民问题,成都将“‘宁静蓉城’降噪行动”纳入了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生态惠民示范工程。各个部门需针对各自领域的噪声污染进行管控,今年5月,住建部门针对施工噪声已经出台了《成都市建设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目前,成都市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成都市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暂行)》《成都市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成都市工业企业噪声防控办法》等一系列管控措施,预计近期出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