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购物 成都疾控提醒您这样做好防护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47来源:川观新闻

  元旦佳节来临,市民朋友到商场超市购物时,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12月28日,成都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作出提醒。

  01、配合防控要求

  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减少购物次数,缩短购物时间。建议错峰前往,避免人员聚集。主动配合商场超市测温、扫码、戴口罩的防疫规定。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不要前往,及时就医。

  02、注意个人防护

  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卫生间、电梯内等通风不好的密闭场所。选购生肉及冷冻冰鲜食品时用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套在手上再拿取。保持一米距离,看到人员密集的摊位或店铺,不要急着去凑热闹。

  03、保持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勤洗手,手脏后及时清洁,避免用脏手触碰口、鼻、眼。注意饮食卫生,不用手直接拿取食物食用,不品尝未清洗、未加热的食物。

  04、减少接触

  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保持一米距离,尽量选择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非现金的支付方式,减少人员接触。购物后如需在外就餐,建议避开用餐高峰,人多或餐厅通风不好时打包带走,到人少的地方再食用。

  05、回家及时洗手

  回家后立即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记者 魏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