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落地郫都 3月13日-5月13日演奏“春之交响”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0:38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落地郫都

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落地郫都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记者 陈淋)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来啦,今年落地郫都区!3月1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以“天府大地、春之交响”为主题的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将于3月13日-5月13日在郫都区举行。从今年起,成都市每年将举办2次天府大地艺术季。

  本届艺术季主会场将呈现美田弥望、林盘错落、鲜花簇拥的生态田园,并通过全球征集设置《金雀鸣春》等16件取材于大自然的艺术作品,形成永久性的开放景区,供市民游览领略“风水林田院路六美同构”的川西林盘美景。开幕式实景演出以“破茧”“蝶变”“飞翔”和“百年风华、大地欢歌”为四大篇章,让市民在自然与艺术的交织中感受“望帝春心托杜鹃”的古蜀农耕文明,体悟天府文化的创新创造基因和乡村振兴的强劲时代旋律。

  除主会场的展演内容外,本届艺术季还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主线,在郫都全域持续开展涵盖“幸福生活感知行”等七大主题、合计100余项的系列活动,新推出红色足迹、古蜀寻根、川菜寻香、乡村振兴研学等多条精品游线,丰富市民的旅游文化消费选择,塑造“安逸郫都”文旅品牌,唱响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郫都表达。

  本届艺术季活动主会场所在地——郫都区德源街道东林艺术村背靠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菁蓉双创小镇,地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走廊,农业底蕴深厚,林盘资源富集。借本届艺术季契机,郫都区在依托绿色本底、打造林盘景区基础上,集中引入一批景观化、可参与的新场景、新项目,推动形成优势产业总部经济及高端消费场景汇集的特色田园聚落,这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电子信息、创新创业产业生态圈的服务供给和功能配套。

  通过林盘保护升级、土地资源盘活、集体经济壮大、市场主体培育等系列举措,东林艺术村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呈现出独特的农商文旅产业聚合能力,区域生态资产的增值溢价和多元转化明显提速。目前,生态优美、产业兴旺、村民增收的多重效果在东林艺术村已初步显现,将逐步形成一个宜居宜业、幸福美好的城乡融合发展典型样本。

  据悉,成都市举办“天府大地艺术季”,是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在大力推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实践中,以农业为本底,以艺术为色彩,以大田为肌理,以林盘为载体,绘制“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天府大地艺术,这既是加快推动我市“三城三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更是展示成都大美乡村,实现生态价值转化效益的重要窗口。 “天府大地艺术季”已经成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图片由郫都区委宣传部提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