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阶段性目标提出 助推成都高质量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4:20来源:央广网

  7月23日,成都市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定》《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

  7月25日,解读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召开。成都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明友就全会的意义、特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此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开启成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城市建设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更好落实国家战略;二是有利于加快培育竞争优势;三是有利于全力促进城市发展;四是有利于全面惠及万千市民。

  曾明友表示,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一次凝聚共识、动员出征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全会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坚持对表对标,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城市发展的根本遵循;二是坚持系统集成,把公园城市作为城市最鲜明的特质;三是坚持创新引领,把示范区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强劲引擎;四是坚持人本逻辑,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城市核心竞争优势;五是坚持集思广益,把凝聚各方智慧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全会坚持把城市未来发展放在“两个大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变化和成都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特征,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2025年、2030年、2035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强调以示范区建设增创城市先发优势,抢先布局新技术、新生物、新能源、新制造、新生活五条赛道,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文 刘颖锋 申巧巧 黄玉莲)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