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首次亮相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57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2月8日电(记者董小红、陈地)12月8日,成都大运会倒计时200天。当天,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揭牌活动在成都大学举行,这也是作为成都大运会“迎宾馆”的大运村首次亮相。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布大运村村委会成立,标志着大运会赛事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大运村场馆惠民行动计划》。

  作为大运会服务保障重要的功能载体,大运村将为参赛代表团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在村内开展一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成为赛事期间重要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村委会将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充分吸收国内外综合性赛事运动员村筹备经验,实现大运村24小时安全顺畅运行。

  “今天大运村揭牌,既是高标准推进大运会筹备工作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也是成都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事件。”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村作为承办国际最高规格的学生体育赛事、促进全球青年学习交流与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功能、展现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