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部门全力护航大运会 展城市文明形象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4:46来源:四川发布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成都将在全球瞩目下,向世界展示国家形象、城市魅力和人文风采。6月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

  大运会期间,世界各地客人将前往成都,感受城市魅力。据悉。为督促市场主 体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良好市场运行环境,大运会期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场馆内外及周边相关酒店、餐饮服务企业、特色街区、旅游景点、零售药店等场所进行重点监管。为保障大运会期间酒店、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价格稳定,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适时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类市 场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为高标准、高质量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建专门的大运会城市侧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围绕大运村、比赛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周边区域,以及网红餐厅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大运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配合大运会保障部,开展了大运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成都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得到很大程度提升,在“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方面,成都市城管委也采取一系列举措。据了解,成都市城管委通过“点线面片”四位一体,全方位提升城市街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品质,目前已组织开展11轮环卫大扫除活动,清洗道路、人行天桥、隔离栏、护栏挡墙等设施,打扫卫生死角约2.6万处。此外,成都市城管委还组建蓉城美容师应急保障队,为成都大运会城市环境卫生保驾护航。成都市城管委总工程师李丽表示,成都市城管委在大运村建成一座日处理能力10吨的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并由专业单位为赛时大运村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提供收运处置服务;同时,制定了大运会生活垃圾分类技术导则,并在大运村建设一座地埋式四分类投放设施,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引导。通过“内外兼修”强化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助力“无废”大运。

  据了解,为迎接四海来宾,提升商超领域文明形象,成都市商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都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李玉萍表示,成都市商务局积极推出创新消费举措,全面营造文明消费氛围,积极引导企业规范使用大运营城惠民主题宣传标语,加强员工培训,倡导微笑服务、文明用语,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打造宾至如归的文明购物氛围。下一步,成都市商务局将持续推进商贸流通领域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商超文明消费窗口,以暖心商超绘就城市文明底色,为迎接大运会,加快建设蕴含天府文化特色、彰显公园城市特质、引领国际时尚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商务力量。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