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香港高铁7月1日起开通运行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53来源:央视网

  6月3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蓉港高铁”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赵聪介绍,2023年7月1日起,成都将首次开行往返香港的直达高铁,原成都东~深圳北G2963/4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香港西九龙,全程经由成贵客专、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铁运行,单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

  据悉,G2963次列车8点48分从成都东站始发,18点55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07分,中途停靠10站,分别为乐山、宜宾西、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虎门、深圳北。

  G2964次列车10点08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19点53分到达成都东站,全程运行9小时45分,中途停靠8站,分别为深圳北、虎门、广州南、肇庆东、桂林西、贵阳东、宜宾西、乐山。

  据了解,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提前抽调骨干力量到已开行进港列车的单位考察学习,选拔了一批具备较好英语、粤语等语言基础的职工筹建了10个乘务班组,开展礼仪培训,规范仪容仪表、行为举止。

  同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对进港列车服务备品、备件和乘务设备进行提质升级,增配充电器转换插头、红酒杯、收纳盒、儿童拖鞋等。

  为确保成都至香港列车顺利开行,成都东等车站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候乘环境,以优质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目前,成都至香港列车的车票可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以及各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