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往返香港直达高铁将于7月1日首次开行 全程约10小时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30日电 (王利文)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0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7月1日,成都将首次开行往返香港的直达高铁,单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赵聪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集团公司”)的相关调图安排,2023年7月1日,铁路部门将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将显著提升西南地区铁路网的整体功能和运行效率,进一步优化旅客运输产品供给,为西南地区经济运行整体提升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提供可靠支撑。

  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后,原成都东至深圳北的G2963/4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香港西九龙,全程经由成贵客专、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铁运行。其中,成都东站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站的G2963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07分,中途停靠乐山、宜宾西、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虎门、深圳北10站;香港西九龙站始发至成都东站的G2964次列车全程运行9小时45分,中途停靠深圳北、虎门、广州南、肇庆东、桂林西、贵阳东、宜宾西、乐山8站。

  据介绍,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都局集团公司已提前做好人员队伍和服务设备筹备工作。在人员队伍方面,成都局集团公司除提前抽调骨干力量到已开行进港列车的单位考察学习外,还选拔了一批具备较好英语、粤语等语言基础的职工筹建了10个乘务班组,开展礼仪培训,规范仪容仪表、行为举止。

  赵聪说,成都东至香港西九龙G2963/4次列车由成都局集团公司担当,使用CRH380A型动车组重联开行,定员1112人。成都至香港列车的开行,将搭建起成都至香港两座城市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蓉港两地实现一车直达,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川港两地人文经济交流。(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