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大运会期间,成都开车、坐车有这些变化↓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6:34来源:四川经济网

  7月12日,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社会交通管理措施”专场会举行。会上,成都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徐杰就“如何平衡赛事侧交通与城市侧交通”问题进行解答。

  徐杰表示,成都市公安交管局将启动赛事交通与城市交通一体化保障模式,依托智慧交管系统和“大运智慧交通指挥平台”,通过采取“管用、够用、实用”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精准科学调控交通需求,在保障赛事交通平稳运行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城市生产生活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扰民。

  针对“大运会期间小客车限行规定”,成都市公安交管局制定三项疏解措施。

  1、残疾人专用汽车、邮政专用车、巡游出租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外籍车辆等,不受任何小客车限行措施限制;

  2、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小客车除了受7月26日至7月29日“单双号通行”规则限制外,其他不受限;

  3、因工作生活确需来蓉的外埠小客车,可提前在“蓉e行”平台申领“临时通行码”,但需遵守成都市尾号限行规定;因紧急就医、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确需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受限车辆,可事后提交印证材料、免予处罚。

  此外,成都市公安交管局针对物流运输保障制定六项疏解措施。包括车辆限行规定,车辆绕行路段等,确保赛事交通运输与社会交通出行的和谐运转。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苏俊 毛春燕 许芸浩 张恭浩楠)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