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大运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6:2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2日电(吴晓)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7月1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运会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新华网从会上获悉,7月22日至8月10日,成都市部分道路将启用大运会专用车道;7月26日至7月29日,小、微型载客汽车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通行时,执行按车牌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规定。

  大运会专用车道7月22日启用

  7月22日至8月10日期间,成都市部分道路将设置大运会专用车道。其中,设置在三环路、绕城高速等6条道路的大运会专用车道为“限时专用车道”,在规定时段内供大运会赛事及服务保障车辆专用;其他12条大运会专用车道均依托既有道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大运会赛事及服务保障车辆、公交车可“共享”使用。

  7月26日至7月29日实行尾号单双号限行

  7月22日至8月10日,每日7:30至20:00,禁止外埠小、微型载客汽车(不含新能源车)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以及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道路通行;7月26日至7月29日,每日7:30至20:00,小、微型载客汽车(含新能源车)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通行时,执行按车牌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规定,网约车不受上述限行规定限制;7月22日至8月10日,在保持成都市工作日尾号限行规则不变的基础上,将限行范围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不含绕城高速)”调整为“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绕城高速以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工作日尾号限行”与“单双号通行”措施不叠加实施。

  对因工作生活确需来蓉的外埠小客车,可在网上提前申请办理“临时通行码”,但需遵守成都市工作日尾号限行规定。因紧急就医、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限行区域的受限车辆,可事后提交证明材料,免于处罚。

  7月22日至8月10日货车分时段限行

  7月22日至8月10日,每日7:00至22:00,除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外,禁止货车和工程运输车辆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以及其他指定道路行驶。持“成都市货车电子通行码”的货车(不含混凝土运输车、预拌砂浆车)、新能源小型货车不受上述限行规定限制。

  7月22日0时至8月10日24时,禁止运载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车辆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不含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道路行驶。因保障生产生活等特殊情况确需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运输。

  此外,为服务保障市民出行,成都还将从提升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服务保障能力,加大公共交通优惠政策力度等方面采取措施,提高城市交通运输服务能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