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期间成都地铁将增加上线列车数,尽量缩短市民乘客候车时间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6:37来源:川观新闻

  7月12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社会交通管理措施”专场举行。

  川观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运会期间,考虑到限行区域扩大至高新南区后带来的乘客出行需求增长,针对区域内的重点线路5号线、18号线,成都地铁将进一步压缩列车运行间隔,运力分别提升33%、15%。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1号线大站空车开行,将早晚高峰时间分别提前和延后30至60分钟,着力缓解高峰期客流拥堵。同时,成都地铁还将增加上线列车数,将全日开行列次提升20%以上,并在周末全天采用高峰运行图,尽量缩短市民乘客日常候车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成都地铁对146个车站导向标识进行更新,根据客流情况完成海昌路、天府三街、世纪城等20个重点车站客服设施升级,并进一步优化乘客安检、进出站走行路线,加强现场引导,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另外,根据大运会场馆分布和赛事安排,成都地铁精细化制定了列车开行方案,优化5条线路列车往返运行的区段,在赛事场馆周边车站和场段安排40列备用车,于赛事前后投入载客,快速疏解客流,减少市民乘客抵离场馆的时间。并且在重点交通枢纽站和商圈景点站打造了5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招募了307名志愿者,为市民乘客提供赛事信息咨询、地铁出行引导等便捷化服务。同时依托地铁线网图制作大运会场馆分布图,上线微信、支付宝乘车码小程序,全力保障市民观赛期间便捷出行。川观新闻记者 蒲南溪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