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成都将因地制宜分批建设未来公园社区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09:55来源:四川发布

  8月2日,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7场)“幸福成都──实施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专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成都将因地制宜分批建设未来公园社区,目前首批25个即将全面建成呈现,第二批50个正加快实施建设,两批次未来公园社区已累计向社会释放投资机会1300亿元。

  “未来公园社区,是成都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的高级形态,是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山水人城和谐共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和市民生活共同体。”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介绍,建设未来公园社区,是成都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市民高品质生活、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作出的工作部署,既是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细胞工程,也是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品牌项目之一。

  据悉,为高质量建设未来公园社区,成都市制定出台了《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导则》,提出以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为中心,建设强大而包容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具有生活成本竞争力的理想社区、营造充满活力又富于创造的场景氛围“三愿景”,坚持新理念引领、差异化定位、场景化设计、高质量运营“四原则”,突出人文化、高智能、开放式、复合型、空间美、包容性、有韧性“七特征”,营造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建筑空间、绿色生活、休闲消费、智慧应用、创新创业、共建共治共享“九场景”。

  雷科表示,成都将始终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创发展机会、共建美好社区、共享幸福生活,大力发动经营主体参与共建,吸引战略投资者和城市综合运营商开展全方位长周期战略合作,彰显未来城市的投资价值和综合效益;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共治,推动广大市民、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参与未来公园社区发展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着力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市民共享,加快发展覆盖养老、教育、健康、家政等民生领域的社区服务业,构建社区综合服务体系,把未来公园社区的发展愿景转化为市民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切体验和全社会对成都幸福城建设的价值认同。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杨璐绮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