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带火成都美食 266道富有地域特色的风味名菜等你尝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10:24来源:封面新闻

  街头美食、传统名菜,将成都烟火气,演绎得淋漓尽致。7月31日,成都大运会专场发布会上,成都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周立志表示,成都将抢抓大运会办赛营城重大机遇,加强海内外美食文化交流,做好“餐饮为民”“餐饮乐民”“餐饮富民”文章,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美食之都文化传承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

  周立志介绍,成都是川菜最重要发源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人们崇尚美食的习俗由来已久。成都现有历史超过50年的“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18个,“川菜烹饪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都实施的餐饮行业清洁能源改造行动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饮食文化的重要案例。目前已有100余家成都餐饮企业先后赴美国、法国、葡萄牙、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开店。成都也是中国内地第四个发布《米其林指南》的城市。

  在做优做强美食产业链条方面,成都市拥有大型餐饮企业近千家,建成中国华商金融中心、太古里、麓湖美食岛等一批重点美食载体;遴选发布盐菜回锅肉、樟茶鸭、怪味抄手等266道富有地域特色的风味名菜,推出101家天府美食名店;持续从美食消费端发力,推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塑造成都美食IP。

  在开展美食消费惠民活动方面,成都市精心打造成都国际美食节、音乐啤酒季、520成都生活节,联动举办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中华美食荟、中国乡村美食品鉴推广等活动,发放喜迎大运惠民消费券,动态推出成都美食地图,展现“时尚首店国际范、传统老店成都味、特色小店烟火气”的城市美食魅力。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