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已经让运动健身、健康生活成为市民们的新风尚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09:57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2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7场)“幸福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专场新闻发布会。

  “大家好,我是来自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在我们社区生活着1.2万居民,大运会的召开对于社区居民的生活有很多积极的影响。”发布会上,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负责人张彪表示,大运会作为成都首次举办的世界级大型运动会,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世界顶级的体育盛宴,大运会开幕式和各项精彩的比赛成为了平时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资,在社区和周边还来了很多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客人,大运会就像是大家共同的节日。

  谈及大运会为社区带来了哪些改变时,张彪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我们社区的一个五岁小朋友看了昨天的大运会游泳比赛后,缠着妈妈给他报了游泳课。其实从大运会筹备以来三年多的时间,我们安公社区组建的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太极拳队、夜跑团、骑游队等近百个居民社团全年自发组织了近千场群众文体活动,运动健身、健康生活已经成为市民们的新风尚。”张彪说,经常听社区居民们说到,过去成都最火的事情是“喝茶”“逛街”“吃火锅”,现在最火的事情就是登龙泉山看日出,在城市绿道骑行跑步。大运会结束后众多大运场馆还将全面向市民开放,相信还会掀起了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热潮,居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此外,张彪还表示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感受最深的一定是社区居民。

  “因为‘工程’的实施,我们社区有9个老旧院落完成了改造,60多个旧楼单元加装了电梯,4条背街小巷实施了整治提升,过去的老旧城区成为了处处彰显人文魅力的网红打卡点、旅游目的地。”张彪表示,成都市正在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成了众多的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每一处城市的金角银边都是绿意盎然、花团锦簇,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绿色生态这份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多来成都走一走,感受成都魅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