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解读《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办赛报告》新闻通气会召开。成都大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办赛目标,积极创新市场开发机制,累计签约赞助企业70余家,捐赠企业30家,其中含世界500强12家。

以市场开发助力“绿色大运” 成都大运会累计捐赠碳汇39.7万吨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3:23来源:四川新闻网

  12月22日,解读《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办赛报告》新闻通气会召开。

  成都大运会是如何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来助力绿色低碳办赛的?

  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党组成员、专职副部长苗峪源表示,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内地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国际综合赛事,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成都大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办赛目标,积极创新市场开发机制,累计签约赞助企业70余家,捐赠企业30家,其中含世界500强12家。上百家“大运伙伴”为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体育产业与金融、通讯、文旅、科技、低碳、交通、餐饮等多个领域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绿色低碳办赛层面,遵循“绿色、节俭、必须”原则,根据办赛需要,通过举办“绿色低碳行业双向赋能专场推介会”、发布“市场开发(绿色低碳)赋能机会清单”、开展“绿色伙伴”赞助商签约仪式等一系列举措,积极面向社会征集“绿色大运”低碳办赛的合作伙伴,引进850余辆新能源汽车,满足工作与接待用车的同时,践行低碳办公、低碳出行;坚持“赞助优先、能租不买、能借不租”原则,招引转转集团为二手循环服务类官方供应商,成为国际大型综合赛事中首次引入二手循环经济实例,让绿色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成都大运会牵手四川环交所、成都产业集团、成都大汇低碳三家本土企业,成为成都大运会(碳中和服务类)指定产品赞助商,为成都大运会提供了碳排放计算、平台运营、交易转化、碳汇抵消等赛事碳中和全闭环体系服务;同时,联动成都环境集团、龙泉山森林公园管委会、成都燃气集团、郎酒集团等公益捐赠单位,为成都大运会累计捐赠碳汇39.7万吨,基本完成大运会碳中和目标,真正实现以市场开发助力“绿色大运”。

  未来,成都将借助这项空前的国际盛事与已经牵手的众多“绿色低碳”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将办赛与营城融合发展,在后大运会时代,让“绿色低碳”成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