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2024年春节前后城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举办1场沉浸式跨年盛会及系列暖心活动  除夕夜,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礼仪广场,举办“成都街头走一走,天府画卷迎新年”全市主会场活动。

春节前后 成都将推出系列城市文化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20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26日,“‘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2024年春节前后城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成都将推出“1+16+N”系列城市文化活动,推出“在成都,过巴蜀风味中国年”特色节日体验,讲好温暖成都幸福过年的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

  举办1场沉浸式跨年盛会及系列暖心活动

  除夕夜,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礼仪广场,举办“成都街头走一走,天府画卷迎新年”全市主会场活动。依托亚洲最大单体木结构建筑“天府画卷”大屏,展示“成都家庭全家福”“与成都 遇世界”等精品AR视频,回顾2023年城市高光时刻和感人瞬间,致敬大运会奉献者和城市建设者,展现“手语翻译官”小女孩、断臂爸爸等凡人微光。3000架无人机同步升空,倒计时点亮城市夜晚,千人共享团年饭,喜迎欢乐幸福年。

  同时,在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客站等交通枢纽,向市民游客送出别具心意、爱心满满的“成都礼物”,推出“暖心”活动、“贴心”服务、“走心”场景,提供“抵达即幸福,出发倍温暖”的情感体验。

  整合各类社区合伙人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在除夕夜为社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需要关爱的市民提供免费年夜饭,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开放社区食堂,为有需求的城市服务保障人员提供免费年夜饭。组织餐饮协会倡议成都餐饮除夕多送一道菜,除夕向顾客限量赠送特色菜等,推出“温暖瞬间”系列活动,彰显城市温度和人文关怀。

  推出16个“遇见”特色场景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到成都街头走一走,过巴蜀风味中国年”,从历史文化、传统民俗、现代时尚、现代科技等方面,打造具有鲜明成都特色的16个“遇见”主题节日场景贺新春。

  例如,高新区将在天府双塔举办“遇见时尚——在成都遇见中国年”新春灯光秀。郫都区将在成都科幻馆举办“遇见奇幻——“星云奇妙夜”活动。龙泉驿区将在龙泉山举办“遇见日出——新春赏第一缕阳光”活动。锦江区将在春熙路举办“遇见春熙——百年春熙欢乐中国年”活动。

  “满城春色迎新年”N场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中,由成都市文广旅局牵头,围绕“到成都街头走一走、过巴蜀风味中国年”,还策划推出年在成都、耍在成都、春在成都、乐在成都、美在成都、游在成都6大板块的200余场重点活动,以及1300多场传统民俗和群众文化活动,并联合新媒体和出行平台,推出21种“到成都街头走一走”街头漫步方式和热力地图,提供线上一键智慧游,定制春节假日生活和出游线路产品的AI智慧服务。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