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城乡融合 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将有两项创新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12来源:封面新闻

  1月26日,成都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成都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沈伟介绍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会期4天 议程6项

  沈伟介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24年1月30日报到,1月31日至2月3日在金牛宾馆召开,正式会期4天。

  会议主要议程有6项: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六是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讲话。

  两项创新

  将有2次界别小组协商会议

  会议期间,安排3次全体会议,分别为开幕会、大会发言、闭幕会;两次专题会议,分别为联组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列席市人代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5次小组会议,2次提案委员会会议,2次主席会议,1次常委会会议。此外,还将召开市“两会”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中共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小组召集人会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知情明政服务,帮助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报到当天将开展“委员·局长面对面”现场咨询交流活动,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金牛宾馆主会场接受委员现场咨询、解疑答惑。同时,会议期间还聚焦“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安排了2次界别小组协商会议,邀请有关市领导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这是本次会议的2项创新举措。

  将邀请外国驻蓉、驻渝领事官员

  和港澳特区政府驻蓉机构代表旁听开幕会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应邀出席大会开、闭幕会的领导主要有: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主要领导,有关市级领导,部分市级老领导,在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人员主要是:成都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局级干部,部分台湾同胞。

  会议期间,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及有关领导将出席联组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将出席《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会议,看望委员并与委员互动。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外国驻蓉、驻渝领事官员和港澳特区政府驻蓉机构代表旁听开幕会。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