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的议程和日程会议议程草案已经成都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提请2月1日上午的大会预备会议表决。(四)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

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开幕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月26日,2024年成都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成都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有关筹备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林一凡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在成都开幕,会期预计4天。会议的议程和日程会议议程草案已经成都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提请2月1日上午的大会预备会议表决。

  建议主要议程有8项:

  (一)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成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成都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查和批准成都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市级预算。

  (四)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

  (五)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八)通过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值得关注的是,为给成都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2月1日晚将举行“代表·局长面对面”咨询交流会。届时,来自19个市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将围绕经济、社会、城建三个领域,分别与成都市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回答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切实推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杨雯涵)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