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林一凡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4天。2月2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01来源: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洪江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记者王洪江)1月26日,成都市召开“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林一凡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4天。

  会议议程草案已经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提请2月1日上午的大会预备会议表决。建议主要议程有8项: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成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成都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成都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市级预算;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会议日程草案将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审议决定。大会期间,拟安排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7次代表团会议。2月1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2月2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2月4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表决各项决定和决议草案等。

  林一凡介绍,本次会议有一项创新举措,就是为给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将于2月1日晚举行“代表·局长面对面”咨询交流会。届时,来自19个市级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将在经济、社会、城建3个领域,分别与市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回答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切实推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