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欣雨)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成都市两会”)新闻发布会26日在成都举行。王磊 摄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林一凡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拟安排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7次代表团会议。

成都市两会将于1月31日至2月4日召开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00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6日电 (尧欣雨)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成都市两会”)新闻发布会26日在成都举行。会上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日至4日在成都召开,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在成都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将如期举行。

发布会现场。王磊 摄
发布会现场。王磊 摄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林一凡介绍,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拟安排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7次代表团会议。2月1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听取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成都市法院工作报告、成都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2月2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2月4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表决各项决定和决议草案等。

  林一凡还特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一项创新举措,“为给成都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2月1日晚,将举行‘代表·局长面对面’咨询交流会。届时,来自19个市级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将在经济、社会、城建三个领域,分别与成都市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回答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据介绍,这项活动是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履职的重要平台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

  发布会现场,成都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沈伟介绍,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分别为开幕会、大会发言、闭幕会;2次专题会议,分别为联组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列席成都市人代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5次小组会议,2次提案委员会会议,2次主席会议,1次常委会会议。此外,还将召开成都市两会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中共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小组召集人会议。

  沈伟介绍,为进一步加强知情明政服务,帮助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报到当天将开展“委员·局长面对面”现场咨询交流活动,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金牛宾馆主会场接受委员现场咨询、解疑答惑。同时,会议期间还聚焦“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安排了2次界别小组协商会议,邀请有关市领导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