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让“在公园里过年”成为节日选项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25来源:锦观新闻

  1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2024年春节前后城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公园城市局副局长谢玉常谈道,龙年新春即将来临,将大力营造“春意盎然、花漾蓉城”的浓厚节日氛围,策划实施“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公园绿道新春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佳节中体验感受公园城市的别样精彩。

  将创新打造园林绿化景观。在天府大道、城市环线等主要干道端头节点新增红梅、结香、银叶金合欢等冬季装配式造型花木。在天府广场增加报春彩虹花架,优化立体绿化线条和花植搭配,整体提升二环高架冬季景观。

  在春节之前,围绕春节主题新增花卉119万盆,更换补植角堇、三色堇、虞美人等时令花卉101万盆,增加道路重要节点小报春、郁金香、仙客来等精品花卉18万盆。重点区域有亮点。环城生态区、锦江公园沿线栽植各类花卉5.38万平方米,增设花境80余处、雕塑小品5处,悬挂节庆灯笼9800余盏,投放新春节庆宣传标识370余处,链接全环78座桥梁灯光打造“环城光带”。

  策划实施多元场景体验。让“在公园里过年”成为更多市民群众的节日选项。

  推出惠民活动。在高新区交子大道、桂溪生态公园、新金牛公园三大会场开展实施“二月花市 年宵花会”活动,向市民群众提供年宵花卉游购体验,营造欢乐祥和春节氛围,总体规模约1.9万平方米,展销位230余个,可满足不同区位的市民群众传统春节购花需求,让“过年逛花市”成为独特城市印记。

  丰富游园体验。依托公园绿道开敞空间,策划开展第53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龙腾锦江光耀九里·2024新春“绮幻正月灯市”、丹景台春 节民俗游园会、凤翔湖“迎新交响音乐会”等系列活动200余项、700余场次,实现春节长假“精彩不断档、活动不打烊”。

  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全市公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消除游乐设备、安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熊猫基地、动物园等游客量大的热门点位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游客安全游园。在各点位增强安保巡护力量,增加志愿者服务岗位,为游客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游园满意度和舒适度。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