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新“十二月市”城市消费品牌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16:19来源:中国日报网

  2月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都打造新“十二月市”城市消费品牌新闻发布会。据悉,成都将按月令主题持续推出新“十二月市”系列活动,营造“月月有主题”的美好生活和“周周有活动”的消费热度。

  据成都市商务局局长、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委会主任张金泉介绍,唐宋时期,成都商品交易市场繁荣兴盛,形成了官方主导按月令举办的专业性市集“十二月市”。成都将焕新开展新“十二月市”促消费活动。

  全新的“十二月市”月令名称和消费活动主题包括:正月灯市“万家灯火贺岁月”、二月花市“花重锦官迎春月”、三月蚕市“全球良品体验月”、四月锦市“锦绣时尚潮购月”、五月扇市“欢歌畅饮消夏月”、六月香市“玉貌花容爱美月”、七月宝市“金玉良缘浪漫月”、八月桂市“和美乡村丰收月”、九月药市“道地本草康养月”、十月酒市“佳酿珍馐寻味月”、十一月梅市“踏雪寻梅赏玩月”、十二月福市“辞旧迎新团圆月”。

  张金泉表示,成都将以新“十二月市”文化为支撑,激活百年春熙、千年交子等天府商贸文化底蕴,传承创新“成都老字号”,吸引扩大入境消费,完善国际化消费环境,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和开放互鉴,提升国际消费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以新“十二月市”活动为载体,紧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回应消费者关心关注的消费新热点,支持发展绿色消费、国货“潮品”,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消费体验,不断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表示,成都市博览局将配合好新“十二月市”各月主题适当调整档期,举办消费类展会活动。正月期间在成都举办的展会活动有新春年货购物节、“年年年味·天天添福”国潮嘉年华活动、美好生活万千气象消费展;农历三月、九月举办两场国际茶业博览会;农历七月举办国际车展、潮流生活博览会、珠宝展;农历八月举办农博会;农历九月举办世界抗衰老大会、成都美博会等。同时,结合新“十二月市”,还有家博会、婚博会、数字娱乐博览会、动漫展、文创展、服装展、花卉园艺展、宠博会等消费类展会在蓉举办。

  据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学介绍,锦江区于2022年1月推出“十二月市博物馆”,游客可在此沉浸式感受宋代成都热闹繁华的“十二月市”市集场景,领略成都版“清明上河图”的独特魅力。博物馆串联起潮购、潮游、潮玩、潮享“四潮专线”,有效激发了区域市场消费活力,助力春熙路商圈成为展示成都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重要窗口。他表示,锦江区将重点打造“春熙路灯市”“华兴街锦市”“梨花街宝市”“兰桂坊酒市”等新“十二月市”特色地标。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黄志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