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在发布会上提到,“今年的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必将成为文化旅游的新热点。秋季,开展“秋赏蓉城美景·共享世园风物”特色活动,推出游世园、耍成都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和活动。

在世园会怎么耍?成都世园会将推出搭配季节变化的主题文旅产品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39来源:四川新闻网

  3月7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东部新区举行。成都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在发布会上提到,“今年的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必将成为文化旅游的新热点。”

  为此,成都将围绕营城兴业惠民,分阶段推出世园会主题的文旅产品,让世园会成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成为今年成都文旅经济的新增长点。

  郭德刚介绍到,在世园会园区内,成都将重点组织非遗进世园、艺术进世园等,专门搭建非遗及文创展区,展示展演展销蜀锦蜀绣、漆艺、竹编、川派盆景等代表性的成都非遗。将组织交响乐、民乐、古琴清音、戏剧曲艺团队和街头艺术表演团队,在园区开展文艺演出及街头艺术表演,让市民游客体验成都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同时,成都将结合季节变化,分阶段推出世园会主题文旅产品。

  春季,以“花重锦官城,繁花世园会”为主题,推出“春花烂漫、春山可望、春食鲜美、春赏艺术、春在街巷”5大主题15种漫游方式。郭德刚预告道:本月底,成都将以世园会主会场为核心,以温江、郫都、新津、邛崃为重要节点,串联成都市、成都都市圈、甘孜阿坝以及重庆的品牌旅游景区和优质旅游产品,推出“世园繁花·游成都”“园艺探游·看成都”“百花齐放·赏成都”“锦观博览·悦成都”“一路生花·耀成都”等世园会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产品。

  夏季,将以“花重锦官,遇见世园”为主题,针对文旅新场景、新空间、新点位,发布“相遇世园·美食”“相遇世园·美宿”“相遇世园·美游”“相遇世园·美购”“相遇世园·美园”5大类别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并围绕夏季旅游,推出“暑期畅游成都·博览世界园艺”夏季文旅特色线路产品。

  秋季,开展“秋赏蓉城美景·共享世园风物”特色活动,推出游世园、耍成都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和活动。我们将联动组织成渝双城及都市圈的各类旅游机构,联动开发和宣传营销世园会主题旅游产品,共同引客流促进消费。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