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生态区超级“绿环”、锦江公园精品“绿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心”,这些绿色,让成都人的公园体验感,舒适又强烈。在建设环城生态公园超级“绿环”方面,成都市接续推进环城生态区建设管控、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打造生态良好、功能复合、全民共享的城市环状生态景观带。

建成超7000公里绿道 成都借世园会展示“公园城市”名片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46来源:封面新闻

  环城生态区超级“绿环”、锦江公园精品“绿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心”,这些绿色,让成都人的公园体验感,舒适又强烈。

  3月7日,在成都世园会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公园城市局副局长周俊介绍了成都打造公园城市的最新进展。

  周俊介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心”,通过“增绿增景”“减人减房”,区域森林覆盖率由54%提升至59.5%,同时,植入生态研学、科普教育等多元场景,建成“城市之眼”丹景台等一批特色景点,到龙泉山看日出、赏夜景、住民宿已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绿肺”方面,成都市加快构建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力推进大熊猫自然栖息地保护修复,区域生态涵养功能得到持续提升,“国家公园+公园城市”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图景。

  在建设环城生态公园超级“绿环”方面,成都市接续推进环城生态区建设管控、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打造生态良好、功能复合、全民共享的城市环状生态景观带。特别是环城100公里绿道贯通以来,环城绿道骑行迅速“火爆”朋友圈,成为成都市民首选的户外休闲运动方式。同时,按照“治水、筑景、添绿、畅行”路径,成都市加快实施锦江水生态治理、交通重组、文旅策划等“九大行动”,“一江锦水、两岸融城”意境逐步呈现。特别是推出“夜游锦江”项目,通过沉浸式剧游的方式带领游客走进成都的“人间烟火三千年”,成为市民游客打卡新地标。五是建设天府绿道活力“绿脉”。

  此外,着眼构建融合开放、连绵有序的生态空间网络,规划建设总里程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级绿道超7000公里、社区绿道3000余条,让市民能够在绿色空间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