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起,将在成都全市11个出入境签证证件受理点设立“世园会签证服务专窗”,为直接来蓉或从其他城市来蓉参加世园会的外国人提供签证就近办、再入境签证便利办等服务。新闻多一点:  1、与中国达成互免签证协定的国家可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进行查询。

4月15日起 成都将在11个出入境受理点设立“世园会签证服务专窗”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40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4年成都世园会将会有不少外籍人士参加,成都在出入境方面有些什么便利措施?

  3月7日,在成都世园会开幕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琳介绍,参会外籍人员可选择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妥相应的签证入境;急需入境的可凭邀请函等材料向成都、重庆两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口岸签证入境;与中国已达成互免签证协定国家的人员、中国单方面免签的国家人员可按协议及相关政策免签入境;奥地利、比利时、捷克等54个国家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可过境免签,在成都及四川省内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共11个城市停留144小时。

  4月15日起,将在成都全市11个出入境签证证件受理点设立“世园会签证服务专窗”,为直接来蓉或从其他城市来蓉参加世园会的外国人提供签证就近办、再入境签证便利办等服务。

  新闻多一点:

  1、与中国达成互免签证协定的国家可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进行查询。

  2、2003年7月1日起,对持普通护照的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的文莱公民实行免签待遇,自入境之日起在华停留不超过15天;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办签证入境。

  2、144小时过境免签54个国家: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挪威、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