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萍介绍说,成都将推出龙泉驿桃花、青白江樱花、新津梨花(杜鹃花)等“花市”活动,开展蜀锦蜀绣、国潮华服、时尚文化体验等“锦市”活动。近年来,成都评选发布百家市级“天府名店”、百道“天府名菜”、70余名“天府名厨”,69家餐厅上榜“米其林指南”,19家餐厅上榜“黑珍珠餐厅指南”,首店数量超3400家。

迎接世园会八方来客,成都已发布274个离境退税商店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48来源:红星新闻

  借势世园会热潮,成都将如何因地制宜推出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消费场景路线,为中外来客提供更便捷化的消费服务?

  3月7日,在成都世园会开幕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商务局中日项目办专职副主任李玉萍介绍说,2024年世园会期间,成都将结合新“十二月市”城市消费品牌打造,创造“月月有主题”的生活美学和“周周有活动”的消费热度,持续为成都的八方来客带来消费惊喜。

  “世园会期间,我们将精心策划开展花市、蚕市、锦市等新‘十二月市’系列促消费活动。月月有集市,市市不相复。”李玉萍介绍说,成都将推出龙泉驿桃花、青白江樱花、新津梨花(杜鹃花)等“花市”活动,开展蜀锦蜀绣、国潮华服、时尚文化体验等“锦市”活动。同时将举办成都国际美食节,欢迎市民和远道而来的客商朋友们共享“看得见、摸得着、可体验、能带走”的成都新“十二月市”城市消费文化体验。

  成都还将推出具有成都生活美学的消费场景。近年来,成都评选发布百家市级“天府名店”、百道“天府名菜”、70余名“天府名厨”,69家餐厅上榜“米其林指南”,19家餐厅上榜“黑珍珠餐厅指南”,首店数量超3400家。李玉萍介绍说,为让来蓉的八方客商更方便“打卡”成都,世园会期间,成都市商务局将动员餐饮、酒吧、零售等行业组织,通过知名美食、地图搜索平台推出成都熊猫美食指南、微醺酒吧体验指南、品质首店探店名录、新“十二月市”活动集锦等美食潮购“种草”资讯。联动市民游客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打造相关话题,提供成都实用游玩攻略、地道美食宝典、周边新鲜玩法。同时,动员餐饮零售商家、特色商圈等商贸企业,围绕世园会推出主题消费券、打折让利、优惠叠加等消费权益活动。

  此外,为保障国际游客展商便利化,成都已上线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一览图、商圈跨境支付便利化地图,发布274个离境退税商店、15个“即买即退”商店。“我们将在园区主会场、重点商圈、热门景区、机场车站等区域积极拓展外卡收单商户,进一步扩大国际支付应用场景覆盖和服务供给,为各位入境消费者带来便捷舒心、宾至如归的消费体验。”李玉萍说。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