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成都要建成世界赛事名城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5:02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2月21日,成都市体育局正式对外发布《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成都将建成世界赛事名城;同时每年举办国际和全国赛事达到50项以上,体育赛事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效应超过300亿元。

这份《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由前言及十一个章节组成,通过围绕“十四五”时期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发展基本思路,聚焦完善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全民体育生活化水平、增强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繁荣发展体育文化、加强体育交流互动等目标任务,厚植世界赛事名城底蕴。以“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为统揽,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让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果及时服务城市、惠及市民。《规划》明确提出目标,到2025年,成都建成世界赛事名城。体育赛事引领体育高质量发展,体育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前列,市民参与体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

成都体育在十四五的具体目标是:

  在赛事体系方面,到2025年,成都每年举办国际和全国赛事50项以上,体育赛事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效应超过3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四五”期间,成都将举办2021年成都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4年汤尤杯、2025年世运会在内的五大赛事,《规划》也提出要圆满举办上述赛事。

体育生活化方面,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4%,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

  竞技体育方面,加大本土运动员培育力度,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体育产业方面,到2025年,成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全市体育消费总规模突破800亿元。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