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年引进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380个以上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6:19来源:成都日报

  30亿元以上项目

  100个以上

  100亿元以上项目

  20个以上

  先进制造业

  (含都市工业)项目

  200个以上

  总部项目

  35个以上

  近日,成都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3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2023年全市引进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380个以上,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10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先进制造业(含都市工业)项目200个以上,总部项目35个以上。

  《工作要点》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做优做强全市26个重点产业链,全力实施系列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攻坚行动,不断深化“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领军人才”协同招商模式,全力以赴引进一批标志性、龙头型、高质量项目,集聚一批创新领军人才、顶尖科技团队,牵引带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为全市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工作要点》提出,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建圈强链招商;聚焦扩大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聚焦城市营商环境宣介,举办全球全国招商活动;聚焦区域协同发展,全面加强招商合作;聚焦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项目落地落实;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锻造专业招商队伍。

  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投研处负责人表示,制定《工作要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推动2023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明确了目标、举措和路径。接下来,要对标对表《工作要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增量支撑。记者 唐小未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