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入选2022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0:33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4月6日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近日正式发布。成都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彭州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

  《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第三方视角设计报告框架体系,设立的市场机制改革、公共服务优化、对外开放提升、监管机制创新、区域壁垒破除、投资建设完善六大观测维度,覆盖了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中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101项具体改革事项。

  成都在公共服务优化、投资建设完善两大观测维度上,进入“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名单。

  公共服务优化方面,成都从“三个做优做强”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到深入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再到“15分钟公共服务圈”加快建设,持续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等关爱服务,在大力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上持续发力。

  投资建设完善方面,去年以来,成都市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制造强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创新推行“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协同配合的招商模式,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等举措,招商引智工作纲举目张。2022年1—12月,成都签约引进重大和高能级项目378个,总投资7237.59亿元。

  今年,瞄准提升城市营商环境水平,成都描绘了全新“任务图”。今年1月,成都12345亲清在线上线,创新集成了12345助企热线、蓉易办、蓉易享、蓉易见四大企业服务平台。

  同时,《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还对“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十大关键词” 进行了提炼,分别为:一网通办、智慧监管、精简审批、知识产权保护、招投标优化、助企纾困、跨区域通办、跨境便利化、人才支撑、服务优化。

  相关新闻

  3月成都办理个税汇算

  清缴退税近17亿元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4月6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获悉,3月成都全辖国库共办理个税汇算清缴退税16.88亿元,最小金额0.01元,政策红利及时足额惠及129.92万纳税人。

  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2022综合年度汇算正式开启,期间跨度4个月。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以信息共享为基础,进一步优化与税务部门的联动机制。成都全辖国库启动绿色服务通道,确保个税退库“当日来当日退”,3月6日退库最高峰单日达14.89万笔、金额1.39亿元。目前,国库业务处理至退税资金到账时长不超过5分钟,缓解了纳税人的资金流动压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蔡宇)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