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将在四川成都举办
时间:2023年08月22日 10:45来源:四川日报

  8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成都召开中国质量(成都)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以“经济复苏中的质量变革与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将于9月1日至2日在成都举办。

  近年来,我省把质量工作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的重要切入点,纵深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着力推动产业、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全面升级,强化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质量支撑。过去5年来,我省消费品质量合格率、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等一直保持全国前列、中西部领先位置,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走出了治蜀兴川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国质量大会是我国质量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质量会议。大会由多部门联合举办,会议期间设置一系列分论坛,举办质量成果展,为质量领域政产学研企各方代表提供交流合作机会。本届大会的8个分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政府代表等各界嘉宾,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之路。其中,“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探索”分论坛,将发布成都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相关成果、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标准体系,探讨分享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经验。“质量之光——中国质量管理与质量创新成果展”将多维度直观展示中国质量管理与质量创新成果,增强世界对中国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信心。

  国家级标准计量质量技术机构与四川企业对接会是大会的一项特色活动,以“强化质量基础、赋值现代产业”为主题,邀请近140名国家级标准计量质量技术机构专家学者和近270名四川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商讨如何深化质量基础设施合作。对接会将聚焦我省六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国家级技术机构与四川企业互联互通桥梁,“面对面”开展圆桌对接,围绕企业需求、瞄准质量短板,研讨解决办法和改进方案,推动质量基础设施精准服务、靶向发力,助力“提质强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张庭铭)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