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为迎接即将举行的世界科幻大会,由成都轨道集团推出的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正式亮相。其中,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蓉遇未来”主题列车设计灵感源自硬核独特的科幻元素与神秘瑰丽的古蜀文明。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亮相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0:04来源:四川日报

  在成都遇见未来

  2023世界科幻大会特别报道

  10月8日,为迎接即将举行的世界科幻大会,由成都轨道集团推出的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正式亮相。

  “为营造浓厚的科幻氛围,我们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打造了两列主题列车。”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列主题列车将于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启幕前上线运营。届时,科幻迷们可以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乘坐主题列车,到达成都科幻馆。

  其中,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蓉遇未来”主题列车设计灵感源自硬核独特的科幻元素与神秘瑰丽的古蜀文明。“蓉遇未来”主题列车以银蓝色为主色调,车身设计融入机甲元素,玻璃贴加入星云造型以及本次大会的吉祥物大熊猫“科梦”,让乘客有穿越星空、时空漫游的感觉。另一列主题列车在设计上与“蓉遇未来”主题列车有所不同,为乘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目前,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车站正在加快打造中,即将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花石站及大禹东路站呈现。两大主题车站融入古蜀文化元素,将体现古蜀文化与未来科技的碰撞。

  据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待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落幕后,相关主题列车、车站等仍将持续投用,着力打造移动式科幻宣传新阵地,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城市氛围。(杨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君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