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的成都格外热闹,从糖酒会到成都大运会,从车展到一众明星演唱会,关注热度不断转化为成都的城市流量,掀起消费热潮。“如今,凌晨的春熙路熙熙攘攘,各种小吃、奶茶店前排满顾客,和白天没有两样,这背后是成都餐饮业的创新和品质的提升。

成都:“流量”变“留量” 消费添活力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0:43来源:成都日报

  物畅其流、货如轮转,是城市繁盛的标志。从1月1日到12月7日,341天;7000万人次旅客,意味着平均每天有20.5万人次从成都枢纽进出。实际上,作为城市重要的“流量入口”,巨大的流量,也正不断给城市带来实实在在的人气、商机和活力。

  晚上12点左右,火锅店里依旧人声鼎沸;展馆内,南来北往的参会嘉宾、客商络绎不绝,寻找着商机……凭借巨大的流量,从企业到城市,正紧紧抢抓机遇让“流量”变“留量”,刺激消费、“点燃”城市活力。

  因食而来

  五湖四海的游客 拖着行李箱排队吃火锅

  晚上7∶30,小龙坎全球旗舰店的步梯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有人还拖起行李箱排队来吃火锅。

  招呼客人坐下后,小龙坎全球旗舰店服务经理侯永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常情况下店里每天客流有900多人次,翻台率6.5次左右。“节假日店里尤其忙,很多时候左耳朵听到的是东北话,右耳朵可能传来的就是上海话,平均下来,外地就餐者能占到60%。”

  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为城市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流量,文旅“火起来”,人流“旺起来”,消费“热起来”。

  就在今年10月,成都迎来“最热国庆假期”,作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成都共接待游客2586.8万人次。因“食”而动的外来游客纷至沓来,侯永欣说:“节假日人多的时候,排队的人会从走廊排到楼下的路口,而店内就餐人数最多时一天更是高达1500人次,翻台率达9.2次。”

  今年的成都格外热闹,从糖酒会到成都大运会,从车展到一众明星演唱会,关注热度不断转化为成都的城市流量,掀起消费热潮。

  在这家店工作了7年,侯永欣见证了不少变化:在春熙路,一家又一家的新店开张,一家比一家有创意,一家比一家火爆。“如今,凌晨的春熙路熙熙攘攘,各种小吃、奶茶店前排满顾客,和白天没有两样,这背后是成都餐饮业的创新和品质的提升。”

  大展引力

  展商观众络绎不绝 周末车展达到“爆馆”程度

  近日,2023第十届西南(成都)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览会在西博城举办,前来参加车展的人络绎不绝。主办方四川由新会展有限公司主机厂负责人马一丹告诉记者:“前期车展报名超19万人次,周末两天达到‘爆馆’的程度。此次前来的参展商有1500人,其中大概有30%的人是从外地赶来的。”

  周末,走在展馆里,洽谈的展商、咨询购车的观展人往来穿梭。人来人往的展区里还有一些外国朋友的身影。一对正在试坐汽车的俄罗斯夫妇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成都,觉得车展很有意思,同时表达了对成都的喜爱。

  车展是成都众多展会中的热门,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今年8月举办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该车展作为目前中国四大车展之一,也是西部最大的汽车展,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0多家,观展人数90.2万人次,产生订单35028台,成交金额60.87亿元人民币。

  糖酒会、车展、美食节等,打造了一幅“成都人想逛展一定有处可去的”景象;成都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等国际盛会的举办,形成“一日比赛、多日停留”的新模式……丰富多彩的展会,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使得成都的消费市场充满活力,动能十足。

  记者 孟浩 王柳 摄影 曾书睿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