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打造金融服务点 55万“振兴贷”助农年增收200万元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5:57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邹立杨)3月15日,成都市金堂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消息,第一笔“振兴贷”55万元,已发放到金堂县迅好家庭农场的业主账户。这笔贷款将用于建设4座100吨机械冷藏库,项目建成后,能带动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5000吨,减少损耗实现年增收200万元。

  55万“振兴贷”助农年增收200万元。

  据了解,为缓解涉农项目建设主体自筹资金难题,探索创新金融举措,强化金融支持服务能力,金堂县与多家银行对接交流,走访业主30户,根据实际需求联合金堂县汇金村镇银行开发出全新的金融产品“振兴贷”,该产品主要针对项目建设业主资金周转困难,有效解决业主“急、难、愁”问题。后续,将继续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推出更多惠农金融产品,支持“三农”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实施主体中途放弃、施工单位垫付大、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

  此外,金堂县以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为核心,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整合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服务,在赵家镇建设了全县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点。服务点主要开展涉农政策宣传、信息采集、融资对接、存取款、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商业性保险销售代理,下一步服务点计划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农产品电商、水电费代收等便民服务。金融点位采用市场化管理原则招募专职联络员,负责区域内金融业务拓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业务办理等工作,通过服务点辐射、带动金融发展为后期实现全域覆盖提供宝贵经验。(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