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持上亿元!成都青羊区出台政策促进航空产业建圈强链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1:09来源:成都日报

  最高1亿元资金鼓励解决“卡脖子”问题;获批国家、省级航空产业园区,区级资金按1:1配套奖励……昨日,记者从青羊区获悉,该区出台《关于促进航空产业建圈强链强基提能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围绕高质量建设“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共发布了29条政策,支持大力构建航空产业生态圈,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

  航空产业是成都市全面实施产业建圈强链的20个重点产业之一,也是青羊第一主导产业。记者在《政策》上看到,为了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青羊区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或经营管理团队及人才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每跨越一个百亿元台阶,再给予100万元奖励;支持新办或存量企业围绕航空整机(工业无人机)、智能传感器、工业软件、信息光电子、航空文旅等产业开展专业类产业园区申报和建设。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航空专业类产业园分别按上级一次性奖励资金,按1:1区级资金配套,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

  “对新引进具有重大带动作用航空产业化项目的企业,按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1%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贴。”青羊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航空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该区将对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技改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按企业实际固定资产投入3%,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补贴。对企业实施的信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等技改项目,按项目固定资产投入的3%给予企业最高300万元补助。

  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源动力。《政策》中多条措施鼓励科技创新,如:聚焦航空产业链细分领域“卡脖子”问题,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经评审后给予企业最高1亿元资金支持;对航空企业成功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关键分系统、核心配套产品研制项目,并获得国家、省、市级专项产业资金支持的,按项目研发合同的10%,给予单个企业最高500万元补助;对首次获得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政策》还涉及支持新业态提升价值链、优化企业服务机制、“供平台”产业载体保障、支持航空金融发展、支持创新资本投资、支持航空人才高地建设等。(袁兴艺 记者 陈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