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5:29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4日电(黄进喜) 2日,成都市锦江区举行了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在太古里商圈与市民们见面。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游锦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以生态惠民场景发布、陈列观展、快闪等形式,突出群众参与性。在“生态惠民·幻彩锦江”—我身边的生态惠民场景发布仪式上,共发布10个场景,涵盖生态环境修复、公园绿地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多个领域,旨在持续增强广大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丰富群众体验形式,享受更多的生态惠民福利。同时,活动通过举办红树林科普和“我与红树林”趣味画展,向公众普及红树林生态保护知识;通过“小山小水”生态环保吉祥物与公众的互动,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在人流密集的街区,环保队伍以快闪方式唱响了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近年来,锦江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实施水环境治理、全面加强大气环境监测、全方位提升生态绿地品质。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他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以提高,将努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守护生态之美,共同描绘“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生态锦江美丽画卷。(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