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 “二月花市 年宵花会”将开市
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5:11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 塔上灯光秀璀璨夺目,塔下交子大道鲜花锦簇,布满各式新奇花艺装置、花卉快闪店……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来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相遇“花重锦官城”,观灯赏花、共庆春节。

  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花漾蓉城万千气象”——2024年“二月花市年宵花会”将于2月3日晚正式开市。该活动以花卉为媒介,将具有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园林园艺盛会与成都高新区商业消费场景相结合,展现“公园城市,幸福成都”的独特魅力,活动将持续至2月9日。

  据悉,成都市2024年“二月花市年宵花会”包括交子大道、桂溪生态公园、新金牛公园3个点位。交子大道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总体规模约4000平方米、展销位70余个,现场由花卉多功能展示区、文化沙龙讲座区、花卉艺术场景区三大区域组成,并开展年宵花展销会、花卉主题市集、大型花卉艺术装置、花卉氛围场景打造、花田音乐会、花卉沙龙讲座、花卉互动舞蹈快闪等活动。同时,成都高新区铁像寺水街、芙蓉岛、新川兰花博览园还将作为活动分支,打造花卉主题市集。

  本次活动中,交子大道聚集了76家时尚花艺、花卉企业、花艺香氛、花卉文创、花艺饮品等,现场将邀请市民参与花卉开市仪式表演、花卉问答互动、花田音乐会、新品花卉分享会、中式西式插花讲座、家庭园艺养护沙龙、花卉互动舞蹈快闪等互动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年宵花卉游购体验,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活动现场,除了逛花市,天府双塔还将呈现具有花艺元素的灯光秀。观灯赏花,市民游客将全方位感受浪漫花境。此外,从小年到元宵,天府双塔还将陆续呈现春节倒计时、天府古今贺春图、熊猫贺龙年、最大春联、神龙拜年、最大灯笼、年味主题动画等以传统春节年俗与天府文化底蕴为内核的“沉浸+互动”春节主题光影秀。

  “此次‘二月花市年宵花会’活动,通过不断创新‘公园+’和‘花卉艺术+’活动模式,让现代潮流与巴蜀韵味充分结合,营造开放舒适的生活潮流街区,让交子大道‘变身’花艺美学艺术空间。”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交子大道“园艺+商贸+文旅”融合的生活美学新场景,以“世园营城”系列活动,创新交子大道消费场景,提升市民体验感,助力交子公园商圈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