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 成都两民宿获得乡村民宿服务认证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4:50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龙门山民宿迎来发展里程碑——柒宿·溪驻和无所事事(梧桐店)两家民宿获得GB/T39000-2020《乡村民宿服务质量规范》认证颁证,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此项认证并在国家认监委备案的乡村民宿。

  据悉,民宿服务认证是由国家权威认证机构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对民宿产品、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化合格评定活动,通过有公信力的公示性证明,传递民宿安全和品质保证,建立消费市场对民宿业的信任。此次经过前期标准宣贯、认证培训、现场辅导等层层环节,此次两家民宿正式通过民宿服务认证,成为全国首批通过《乡村民宿服务质量规范》认证的获证民宿。“以前的乡村民宿缺乏标准,导致硬件、服务良莠不齐,难以辨别,对产业长期发展不利。现在有了基本界定,等级要求,更有了服务规范,将推动整个民宿产业迈向更规范的发展方向,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推动力量。”彭州市龙门山民宿协会会长、成都无所事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勇激动地说。

  近年来,彭州市提出“民宿点亮乡村,艺术对话世界”的民宿集群发展构想,高起点打造乡村民宿产业,先后编制了《民宿产业专项规划》《龙门山·柒村产业园规划》,在全国创新利用集体建设用地颁发民宿不动产权登记证,推动成立全国首个“民宿产业生态联盟”、全省首家民宿学院,编制湔江河谷旅游区露营地策划,并以民宿品牌塑造为目标,以“标准+认证”为手段,开启民宿服务认证的创新与探索。下一步,彭州市还将继续推广民宿服务认证,全面提升民宿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水平,为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记者 陈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