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出八大示范性消费场景,游购娱全覆盖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20来源:川观新闻

  11月25日,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发布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消费场景。由100家国内外知名消费服务市场主体组成的“熊猫消费联盟”正式成立。

  本次推出的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消费场景分别为:地标商圈潮购场景——“交子大道”,特色街区雅集场景——“玉林东路特色商业街区”,熊猫野趣度假场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公园生态游憩场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体育健康脉动场景——“金马河运动休闲消费带”,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白鹿音乐旅游景区”,社区邻里生活场景——“REGULAR源野”,未来时光沉浸场景——“成都十二月市时光街区沉浸消费场景”。

  示范消费场景包含了潮购、度假、游憩、娱乐等多种风格。“交子大道”国际、国潮产品汇集,彰显国际商圈魅力;“玉林东路特色商业街区”特色小店林立,可以品味市井烟火慢生活,感受成都历史和城市的温度;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登上熊猫塔,可欣赏熊猫电影,解锁更多熊猫+游玩新体验;来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登高远眺,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格局尽收眼底……

  据了解,这是成都第二次发布示范消费场景,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入选的八个示范性消费场景更加“新”。看场所,作为地标商圈潮购场景的交子大道在2021年才正式开街,截至2022年8月,交子公园商圈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亿元,同比增长6.8%左右,显示出旺盛的消费吸引力;看业态,作为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的白鹿音乐旅游景区,采取“白+黑”旅游模式,用音乐串联起了夜游、夜娱、夜购、夜宿等文旅消费场景和业态。

  在启动仪式上,由红旗连锁、京东、伊藤洋华堂等100家国内外知名消费服务市场主体组成的“熊猫消费联盟”正式成立。为激发熊猫消费节持续旺盛的生命力,四川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深化与全球知名展览公司的合作,扩大“熊猫消费联盟”的“朋友圈”,增强全球优质消费品的包容性,拓展国内外消费资源的多样性,提升国际消费时尚的引领性。徐也晴 记者 寇敏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