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10月 成都全市有431个小区给电梯买了保险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02来源:成都商报

  2019年起,成都首创电梯“保险+服务”模式,针对10年以上老旧电梯,在小区业主表决同意的前提下,可使用小区维修资金购买“电梯维修险”,故障受理响应仅需15分钟。

  1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22年10月,成都全市购买“电梯维修险”的投保小区已累计达431个、电梯10252台,22个行政区域全覆盖。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几个例子。

  今年7月13日,接到郫都区购买“电梯维修险”的小区报案,电梯主机故障停梯,经排查发现该主机线圈损坏需重新绕制,而项目维保单位不具备此项维修技术,导致故障无法有效排除。接到物业反馈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维修服务商渠道,次日即成功修复该主机故障,保证了居民安全出行。

  8月2日,接到锦江区某小区报案,电梯主板芯片损坏需进行更换,该型号主板当地维保单位无库存,总部发货需15天以上。了解详情后,保险公司立即通过配件服务商库,当天即采购到同厂同型号配件,并督促维保单位在两个工作日内成功恢复电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