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启动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4:14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司法部普治局二级巡视员、依法治理处处长肖志清,成都市政府副市长王平江出席并致辞。

 

  王平江在致辞中表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全国“八五”普法规划明确,要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分步骤、有重点地持续推进。成都市作为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的8个地区之一,也是唯一的副省级试点城市,这既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对成都普法工作的充分信任,也是新时代成都普法工作出色出彩、打造“成都样板”的重要抓手。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创新基层法治实践,聚焦青少年学生、社区(村)居民等重点人群,深入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四大行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为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提供长久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法治保障。(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