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旅消费券助燃消费回暖 上线4小时抢完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0:36来源:成都日报

  12月13日-12月31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飞猪等在线旅游企业面向全国游客发放“烟火暖冬日·安心游成都”文旅消费券,涵盖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度假线路等消费品类,且横跨元旦、学生寒假等旅游旺季,用成都文旅消费券助燃消费回暖,各个平台消费券第一轮发放4个小时内就被“抢完”。

  12月14日-19日,短短6天时间内,成都在广州、北京、深圳、三亚、海口开展了5场旅游推介会。成都抢先发声,为文旅业复苏抢占先机。

  提前布局

  抢抓时机主动“走出去”

  “太快了,各个平台第一轮发放的成都文旅消费券那么快就被抢光了。只有等待下一轮发放了。”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圈分享没有抢到成都文旅消费券的遗憾。“烟火暖冬日·安心游成都”文旅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可用于线上平台住宿、旅游线路、旅游景区等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消费。12月12日首批发放金额500万元,截至12月14日上午9∶30,共计发放消费券58991张,形成订单金额超过830万元。

  成都一直以来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2021年被文化和旅游部授牌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在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成都成为34个旅游枢纽城市之一。如何在跨省游需求不断旺盛之际,唤醒游客来蓉意愿?成都的做法是抢抓时机、提前布局,积极主动“走出去”。

  2022年11月-12月,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旅游行业代表,赴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海口、广州、深圳、三亚等地开展2022成都文旅冬季游推介座谈会,进一步激发游客来蓉旅游意愿。旅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旅游出行市场迎来显著利好,预计元旦、春节将成为重要转折点。迎接文旅市场复苏,成都已经准备好了。

  纾困解难

  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

  整体来看,成都旅游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成都旅游业的竞争优势是没有变的,只有留住人才,积极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才能在“寒冬”过后“触底反弹”,成都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说。

  为加快推动旅游市场恢复,成都市文广旅局组建了文旅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专班。同时,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2022年成都共拨发旅游业专项发展资金8100万元,为成都市779家企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帮助文旅行业度过困境。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文旅行业苦练“内功”、提能升级,包括修订完善《成都市支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组织企业开展项目制培训,指导住宿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持续构建文旅行业基础数据底座,推进景区景点智慧化和智慧文旅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为成都文旅的复苏积累了强大能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点击下载